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第1话)

房天下  作者:易少卿  2016-08-31 17:00

[摘要] 未来,一起走!

我打开一楼的0831信箱,里面躺着一封邮戳地址青海红谷的信,信封的正面是清秀的正楷,整整齐齐地写着我家的地址,后面的收件人依然括号着“亲启”两字。

这是2005年以来的第11封信了,每年夏天我总会收到这样一个陌生人的来信,时间也总是在8月末的后几天里准时送达。每一年的信里,没有问候,没有称谓,也没有落款和时间,信的内容就好像从某本游记里摘录下来的一样。

次收到信的时候,我离的一次分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看到信中清秀的小楷,燃起我心中对爱情的很多憧憬来。我多方打听,想找到这个她,却因为只有邮戳地址,无法查证。问了身边的朋友,不知是对我隐瞒还是确实不知道这个神秘的人物,一直便无法得知。后来收到信的时候,我就放弃了追寻信的另一边是谁,心想这样等着她自己出现也未尝不好。

晚饭过后,收拾了碗筷,打开台灯,小心地撕掉封口,这次的信纸上印满了不知道什么名字的红叶。纸上依旧没有称呼、没有落款,只有淡蓝墨水写着的一句话——这次走的有点远,我到了青海红谷,这个名字你也应该喜欢吧。

十一年来,这个陌生人的来信,写得长的会有几页纸,短的就两三段,今年却只有一句。不过这一次信封里多了一张白纸,我正反面来回检查,发现只是一张很普通的纯白纸。

反正每一年都有很多问号在,就一起留着吧。三个月后,已经是深秋了,经不住朋友们的轮番轰炸,终于答应跟一个女孩子见面相亲。

相亲那日,天下着淅沥的小雨,她穿了一身黑色的风衣外套,脖子上的吊饰很像《暗战》里面梁婉婷戴的那颗,泛着微蓝的静谧。可能外面挂起了风,她的头发被打湿了几缕,像兰花沾了晨露。

坐下后,我给她点了份摩卡3号,就局促不安起来,心里想着,我不会跟女孩子聊天的呀,怎么办呢?可是这姑娘除了进门跟我说了声“你好”以外,就一直安静地坐着,不开一声。没办法,总不能一直这么安静下去,于是我就东拉一句西扯一下,企图调剂下好像有点怪异冷场的气氛。

我说话的时候,她就一直安静地微笑看着我,几次都囧得我手心起了汗。在我感觉马上要词穷的时候,她抿嘴一笑,侧身拉开了手提包,拿了一张纸跟笔写了起来,写完伸手递给了我,我一看,上面写着“信都收到了吧,明年就是第12年喽!”

我一脸惊愕地看着她,是你吗?

十一年默默用心,置地集团于2016年再次落子城东,开启城市新篇章。未来,一起走!

牵手热线:400-890-0000 转 836018

楼盘地址:  屯溪区牌坊前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