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7月黄山市房价、成交量小幅上涨

黄山晨刊   2016-09-02 09:02

[摘要] 从年初大城市以及省会合肥等城市房价的疯狂上涨,再到今年房地产交易税的减免,今年以来,整个楼市大环境可谓“动荡不安”。如今猴年过半,开发商翘首企盼的楼市回暖真的来了吗?

从年初大城市以及省会合肥等城市房价的疯狂上涨,再到今年房地产交易税的减免,今年以来,整个楼市大环境可谓“动荡不安”。如今猴年过半,开发商翘首企盼的楼市回暖真的来了吗?

中心城区存量房交易量同比环比较大幅度增长

根据市房产局统计数据显示:前7个月,全市二手房销售面积45.51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销售二手房23.0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19.59万平方米增长17.66%。

7月份,全市二手房销售面积6.61万平方米,环比6月的5.64万平方米增长17.20%,其中中心城区销售二手房3.79万平方米,环比6月的3.09万平方米增长22.65%。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就呈现攀升的态势,其中一个原因是交易税的减免,早年购房投资的一些业主趁机甩房;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中心城区新盘较少,与其到周边配套不是很齐全的地方购房,不如到老城区一些环境比较好的小区选购一套二手房,有些二手房还是毛坯房,刚需一族用于结婚也十分合适。”中心城区一二手房销售顾问胡女士告诉记者。

中心城区商品房均价继续小幅上扬

据统计,1-7月份,全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均价为4489元,比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均价3974元增长12.96%,环比6月份的每平方米均价4248元增长5.67%。

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均价为5379元,比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均价4728元增长13.77%,环比6月份的每平方米均价5147元增长4.51%。

全市商品住房均价除中心城区逐月小幅上扬外,歙县、黟县同比均小幅微降,房价低为祁门县,每平方米均价为3096元。

“总体来看,我市房价上浮并不明显,但是也存在个别楼盘价格上涨较明显的现象,比如城东片区,近年来房价上涨就较为明显,这跟周边越来越完善的配套以及优美的环境分不开。”市房地产协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价的小幅度上涨,对成交量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整个大环境的影响却是潜移默化的。

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保持平稳势头

全市7月份房地产市场报告表明,今年前7个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保持平稳增长势头,共销售商品房97.57万平方米、销售额44.8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4.7万平方米、销售额36.16亿元分别增长15.19%、23.95%。

市中心城区销售新建商品房36.34万平方米、销售额19.7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1.22万平方米、销售额15.82亿元分别增长16.4%、24.65%。7月份销售量趋于平稳。

随着我市棚户区改造的进行,货币化安置措施让很多原本没有能力换房的家庭有了购房的动力,据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这一波新加入的“购房大军”有可能为下半年的成交量作出“贡献”。

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4.87%

市房管局房地产市场月度报告显示,1-7月份,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4.87%,市中心城区增幅达42.5%。

前7个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5.7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4.36亿元增长25.77%,其中中心城区完成投资26.4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7.78亿元增长49%。

说起房地产开发,城东片区近日新启动的两个楼盘尤其引人注目,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两个地块就悄无声息地开始了施工,一个是位于利港尚公馆与绿地滨江壹号中间的地块,拥有极好的教育、休闲配套;一个是位于新安江延伸段屯浦归帆往花鸟市场方向临江地块,具有极佳的观光视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