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规划局多举措加快美丽社区建设步伐

市规划局  2016-09-22 09:03

[摘要]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美丽社区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强规划研究布局,探索多元化的实施模式,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规划引领作用,加快美丽社区建设。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美丽社区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强规划研究布局,探索多元化的实施模式,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规划引领作用,加快美丽社区建设。

一是开展布局规划、加强引导。会同市民政部门组织编制《黄山市中心城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4-2030)》,对中心城区社区规划布局进行统筹安排,至2030年规划共设置64个城市社区,创新邻里中心的建设模式,并将社区纳入规划管理单元对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标准提出管控要求,实现“可控、可管、可建、可用”,避免规划与建设“两张皮”。目前,规划已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

二是结合棚改规划、完善功能。在中心城区棚户区旧城改造地块的规划研究、城市设计编制中,将社区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作为完善城市功能进行城市“修补”的重要内容,予以规划优先保障和考虑。

三是创新实施方式、保障实施。充分调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将社区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居住土地出让的规划设计条件,明确建设要求,并由投资主体建成后无偿移交地方政府。目前,结合社区专项规划布点,已分别在东区2号地块、阳湖洽阳预留地、高铁新区地块A-1等多个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中予以落实,其中东区2号地块已出让、规划方案已批准,即将建设。同时鼓励基层社区开展自建、改造,近日我局已明确隆阜社区邻里中心的规划选址意见,交由屯溪区政府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