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 城区迎宾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预计2017年9月底完工

中国黄山   2016-10-19 09:13

[摘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要求,补上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满足不断扩大的民生之需,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10月18日,我 城区迎宾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到2017年9月底完成。这也是我市首次改造道路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要求,补上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满足不断扩大的民生之需,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10月18日,我 城区迎宾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到2017年9月底完成。这也是我市首次改造道路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迎宾大道项目位于 城区,西起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向东与现状西区二号路、规划梅林南路、规划区间路相交后至屯五转盘,路线全长约3.5公里。该道路是屯溪九龙工业园区、黄山屯溪国际机场与主城区连接的重要通道,改造前现状道路宽度为29米和34米,双向四车道,交通承载力不足,且地下基础设施落后,急需进行改造。

今年,市委 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用好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出发,将迎宾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列入市重点工程, 4.4亿元进行建设,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管廊工程、景观工程、照明工程等。项目建成后,迎宾大道路幅增加到54米,双向四车道增加到六车道,与正在全力推进的205国道改建及梅林南路新建项目共同构建 城区“一环”,形成屯溪组团西部 连接市经济开发区和黎阳 的南北交通要道。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分流齐云大道过境交通压力,解决其高峰期拥堵严重的现状,缓解现状横江大桥过桥压力,改善周边居民出行和过境交通条件。此外,迎宾大道起于机场,经过徽州文化艺术长廊,道路在提升改造的同时,将打造成景观大道,更好地展示城市对外形象。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贯通整个迎宾大道项目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也是我市首次在道路改造中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是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可以带动有效 ,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这个在道路地下建设的高4.2米、宽8.1米的综合管廊,将采用双舱结构。建成后,供水管线、电力电缆、通信电缆、污水管线、燃气管线等全部入廊。这样能够有效解决城市管线检修中存在的通病,逐步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在探索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新建道路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老城区结合旧城更新、道路改造、河道治理等统筹安排管廊建设,通过城市集约高效安全发展提升民生福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