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医院棚改地块改造启动 征收房屋576户

黄山在线  2016-12-14 10:02

[摘要] 临近年底,在中心城区天目药业等棚改地块全力推进的同时,中心城区又一核心棚改地块——市医院周边棚改地块将于25日正式签约。

临近年底,在中心城区天目药业等棚改地块全力推进的同时,中心城区又一核心棚改地块——市医院周边棚改地块将于25日正式签约。

“温馨提示:12月25日为市医院周边地块棚改正式签约日。”12月13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市医院周边地块看到,一条条这样的标牌挂在东里巷、长亭巷等老旧房子的墙上,十分醒目。记者当日从屯溪区棚改办了解到,市医院周边地块棚改征收工作已全面启动,将于12月25日正式签约。

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6年重点工作,也是年初市人代会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市医院周边地块的东里巷、劳动里、长亭巷等老旧小区与城市发展不相适应,为此,市医院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被纳入市、区政府确定的2016年棚改重点项目。通过棚改,建设道路、停车场、公共活动空间,绿化亮化美化设施,包括地下空间的雨水污水分流、综合管廊等设施;通过规划设计,完善区域城市功能,整治市场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同时建设六小操场,完善学校公共设施,美化绿化亮化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收房屋576户

2016年,市政府实际启动20个地块,共3095套51.28万平方米,投资约36.37亿元。其中屯溪区8个地块(屯溪天目药业及西侧安置区地块、市医院周边地块、肥皂厂地块、高速3号出口地块、戴震路两侧地块、阳湖西片区两个地块、原京徽剧团职工宿舍地块),共2462套36.59万平方米,投资约31.13亿元。

市医院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涉及被征收的户数多,单位多,人群较复杂。9月份,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调研后对该地块进行规划调整,由原四大地块变更为三条路幅和A地块为主,现共计征收房屋576户,其中私房(产权房)452户、公产房124户,房屋总面积46883.34㎡。

具体分四个组进行征收:一组为A地块东侧和新园西路路幅东段,157户;二组为A地块西侧和新园西路路幅东段,130户;三组为新园西路路幅西段、东里巷路幅南段,90户;四组为长干西路路幅、东里巷路幅北段,199户。

已腾房近60户

“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在长亭巷王卫红户。近我们都在上户工作,把征收和补偿政策宣传到位,对每户的房屋情况进行登记、复核和了解,认真收集被征收户反映的各类问题,分类记录、梳理。”12月13日上午,市医院周边棚改征收办公室、昱中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杨辉告诉记者。

杨辉说,医院地块按原定的征收工作程序和时间表已全面完成双测工作,并于8月14日公示;合法性认定工作也已完成,于11月15日公示;完成原区蔬菜公司公房的10个店面签约并已搬离,14户未房改户已双测4户,正在协商搬迁事宜;完成原区竹编工艺厂公房10个店面的签约并已搬离,未房改户24户,正在协商搬迁事宜。广大征迁户的搬迁积极性很高,大部分群众非常支持政府棚改工作。截至目前,距离签约还有10几天,但受“先腾空、先签约、先选房”等优惠政策的影响,已有近60户征迁户提前腾空,整个征收进展十分顺利。

延伸阅读:

2015-2017年,黄山市计划棚户区改造13228套。其中,2015年已完成改造2004套,2016年计划改造1051套,2017年计划改造10173套。省政府考核市政府2016年目标任务是:全市1051套,总投资27624万元。

今年,屯溪区启动实施6个地块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分别是原天目药业及西侧地块、市医院周边区域(包括家得利区域、竹编工艺厂等地块)、戴震路两侧地块(北侧含原二建公司宿舍、自建房,南侧含黄龙大酒店、黎阳蔬菜批发市场等)、阳湖西片区(包括单位宿舍、自建房及党校、财政干校、总工会、口岸办、南湖饭店、江心洲宿舍、中国农业银行黄山市分行、屯溪二中等)、高速公路3号出口地块、肥皂厂地块(含天都纺织厂、肥皂厂宿舍),共涉及居民1594户,征收房屋20.38万平方米。

天目药业及西侧棚改地块是屯溪区早启动签约的地块,征收土地面积46.5亩,征收房屋面积1.8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31户。截至上月底,该地块已签约320户,签约率达9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