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于中心城区初中学区调整方案的公示

黄山市教育网  2017-02-09 08:15

[摘要]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4年启动了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工作。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中心城区初中阶段教育布局进一步优化。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屯溪三中恢复招生后中心城区初中学校布局发生变化的需要,拟对中心城区初中学区作适当调整。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4年启动了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工作。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中心城区初中阶段教育布局进一步优化。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屯溪三中恢复招生后中心城区初中学校布局发生变化的需要,拟对中心城区初中学区作适当调整,现将调整方案公示如下:

一、学区调整背景

2015年,屯溪一中、屯溪四中和市实验小学顺利实施了联动搬迁,屯溪四中迁至原屯溪一中。同年,隆阜中学并入屯溪四中,市育才学校初中部并入屯溪五中,极大改善了相关学校办学条件,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拓展了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发展空间。2016年,屯溪二中初中部停止招生,原有在校学生分流。市经济开发区托管区域内新潭初中与梅林小学合并组建市梅林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中华职校并入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后,在其原校址恢复屯溪三中并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目前,屯溪地区范围内已形成东、南、西、北各有一所公办初中学校,黄山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共有2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格局。2017年,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预计为2379人,比上年增加2个教学班。

二、学区调整原则

坚持就近入学原则,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布局、交通状况、办学规模等,在2015年以来中心城区公办初中学校学区调整基础上,重点对新恢复的屯溪三中学区进行划分,其他公办初中学区相应调整,逐步解决老城区部分学生上学路途较远、路线不尽合理等问题,实现各公办初中学校生源素质基本均衡,办学规模大体相当,各项生均指标基本达标,促进区域内初中学校均衡发展。

三、学区调整情况

(一)屯溪三中学区

根据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方案,屯溪三中恢复后,主要解决老城区江北片部分学生就近入学问题。为保证各校生源、班级开设平稳过渡,屯溪三中学区拟分两个阶段、经过两年时间分步调整到位,其他公办初中学校学区相应微调。

阶段(2017年):新安北路-北海路(视情况可扩至铁路沿线)-前园北路-黄山东路-仙人洞南路-新园西路-劳动里-乐善里-利民路围成区域。计划招生4-6个班;

第二阶段(2018年开始):新安北路-北海路(视情况可扩至铁路沿线)-前园北路-黄山东路-仙人洞南路-长干路-滨江中路围成区域。计划招生6-8个班。

(二)其他公办初中学区

中心城区其他公办初中学校学区涉及以上区域的相应变动(见图示)。

本方案作为中心城区初中入学的指导性意见,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实行,实行对象为当年申请入学的七年级新生。每年招生工作以当年教育行政部门文件为准。

四、公示时间和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2017年2月8日—2月14日

联系方式: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2512903。

关于中心城区初中学区调整方案的公示

黄山市教育局

2017年2月8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