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5662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 总投资6759余万元

中安在线  2017-08-15 15:25

[摘要]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截至8月初,全市已完成5662户农村危房改造,并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竣工,共投入资金6759.1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截至8月初,全市已完成5662户农村危房改造,并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竣工,共投入资金6759.1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

111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农村危房改造的总任务数为5100户,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市城乡建委组织各(县)市加快推进实施。截至8月初,全市已完成5662户农村危房改造,并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竣工。

在肥东县包公镇大张社区,63岁的村民陈荣兵正在打扫新建的房子。在重建房屋之前,五保户陈荣兵带着小孩一直住在姐姐家。

“房子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盖好了。今天我过来打扫卫生,准备过几天就住进来。”陈荣兵开心地说道。房子问题解决了,他的儿子今年也考上了大学,他觉得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据包公镇大张社区支部书记郑克兵介绍,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建这座房子,陈荣兵花了4万多元,根据规定,将有3万多元的危房改造补贴,很快这笔钱将直接打到他的卡上。”

目前,市城乡建委正组织各县(市)对已建好的危房改造户进行验收,各县(市)住建(建设)局对房屋的质量进行逐户现场检查记录,满足基本质量标准,由县级检查人员、危改户及施工方三方签字确认,同时合肥市城乡建委不定期进行入户抽查。

针对已验收的农户,市城乡建委要求各县(市)近期分期分批加快拨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补助资金由县级财政部门过财政涉农补助资金“一卡通”直接打卡发放到危房改造户,严禁截留、挤占、挪用或变相使用补助资金。此外,为确保合肥市2017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和资金使用情况落到实处,市城乡建委还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由市城乡建委村镇处组织人员分两组深入改造农户现场抽查,每个县(市)抽取两个乡镇,每个乡镇各抽取10名危改农户,针对农户情况、改造情况、工程进度、资金发放、完成照片、有无明白卡等进行重点抽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