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借房给前夫暂住 前夫拒不归还将房子出租

大河网  2017-08-18 14:41

[摘要] 郑州张女士,却因一套借给前夫居住随后被出租的两居室,同其展开了多年的夺房“拉锯战”。案件判决后,王某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迟迟不履行。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离婚后潇洒转身,同前夫陈俊生互不纠缠,勇敢开始新的生活。但郑州张女士,却因一套借给前夫居住随后被出租的两居室,同其展开了多年的夺房“拉锯战”。案件判决后,王某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迟迟不履行。2017年8月16日下午,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租户李先生从涉案房中搬出,至此,这场夺房“拉锯战”落下了帷幕。

【案件】前夫占房金女子诉请腾房获支持

张女士现年45岁。2006年,因同前夫王某感情不和,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对婚内财产进行了分割。

第二年,张女士借钱在郑州西郊购买了一套118平米的两居室期房。2009年,张女士拿到了房子的钥匙,并办理了房产登记手续。

据张女士事后回忆,钥匙拿到没多久,得到消息的前夫王某便找到了她:“我现在在郑州打工,手头也没有多少积蓄,租房的价格水涨船高,看在咱曾经的夫妻情分上,能不能借我暂时住几天,我保证,等我买房了就搬走。”

张女士说,起初自己想一口回绝,但架不住前夫王某的软磨硬泡,又觉得对方不会借住太久,便将这套两居室的钥匙交给了王某。

“谁能想到,他这一住就是三年多。我上门找他去理论,结果发现门锁被换了,一问才知道,他已经将我的房子租出去了。”张女士说,发现王某在用自己的房子赚租金后,她非常生气,“这房子是我离婚后的个人财产,他凭什么占着不走,还租出去了自己赚租金!”于是,她立即赶往王某的单位,要求其返还房屋,而王某对此却是置之不理。张女士多次找王某协商,王某却同她玩起了“人间蒸发”,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时间久了还将她的手机号码加入了通讯录内的“黑名单”。

无奈之下,2017年1月,张女士将王某告到了惠济法院,请求判令王某返还房屋。

经审理后,2017年3月,惠济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王某返还原告张女士的房屋。

【执行】老赖许诺“空户头支票”法官耐心劝说促执行

判决生效后,王某以工作忙、需要租户协助等理由迟迟不履行腾房义务。2017年7月,原告张女士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首先找到了王某。出乎执行法官意料的是,王某的态度很是配合:“法官,您放心吧,我一定按时搬。”王某当场向执行法官拍着胸脯保证将于8月11日前将房屋腾空。

孰料王某的许诺竟是“空头支票”。8月11日上午,执行法官带着张女士验收房屋时,发现租户李先生仍在内居住。“我不了解情况啊,这房子我都住了几年了,王某没跟我说要搬走的事儿啊。”对于执行法官的到来,李先生表示自己一头雾水。于是,执行法官向李先生详细说明了事件经过,并告知其不应再向王某支付房租,并应尽快从两居室内搬出。

“原来是这么回事,行,我知道了,给我几天时间找找房子,我这就搬出来。”经过几个的释法析理,李先生当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

执行法官还多次通过电话劝说王某应正视法院的生效判决,并向其阐明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法律后果。

随后, 8月16日下午,李先生搬离了张女士的两居室。

【提醒】“熟人”纠纷呈上升趋势,亲兄弟明算账

执行法官随后提醒,近年来,其处理的发生在亲友之间的财产纠纷呈上升趋势,而由于此类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多属于关系不错的“熟人”,在经济往来过程中往往碍于面子不要求对方出具书面材料证明,也没能及时留存短信、录音等关键证据,往往在维权时会面临尴尬。为此,提醒广大市民,“亲兄弟也要明算账”,即便是亲戚、朋友之间,也要注意及时定下协议、明确约定、留好证据,从而在纠纷发生时能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也提醒市民在租赁房屋时,要积极查明房屋的产权状况,并尽量与房屋所有人签订书面的租赁合同,并在合同中对租赁面积、租赁期间、租金支付方式,一方违约后的责任承担等作出清楚明确的规定,从而有效避免自身财产遭遇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借房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