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志峰:新形势下房地产的转型与发展

安徽省房地产研究会  2017-09-25 09:29

[摘要] 9月23日,“新兴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暨江苏东方地产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江苏省会议 举行。来自国内政、行、企、学界的领导和 ,就“新形势下的地产转型升级策略与运营模式”展开深入讨论。会上首次出现的“新兴地产”提法,引发与会者热议。

9月23日,“新兴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暨江苏东方地产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江苏省会议 举行。来自国内政、行、企、学界的领导和 ,就“新形势下的地产转型升级策略与运营模式”展开深入讨论。会上首次出现的“新兴地产”提法,引发与会者热议。

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住建部住房政策 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等 发表了精彩演讲。 们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新兴地产”的提出是中国房地产界的一次创举,它将引发全社会更冷静思考和对待房地产市场现况和未来发展。

新形势下房地产的转型与发展

刘志

江苏省在长三角 既是经济强省,又是新兴城市、新兴经济的源地,2016年江苏省有九个新兴城市入选长三角城市群,在长三角城市中数量再多。截至去年年底江苏新兴产业销售收入4.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0.5%,科研人员75万人,两院院士97人。今天主办方以新兴地产为主题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论坛,应该说找对了地方。在房地产的新发展和在房地产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的研究探索具有积极的意义。当前房地产是全行业,在2015年、2016年两次 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一是深化结构性改革,开展“三去一降一补”;二是加强出台财税、土地金融、产业等长效机制,确保房地产平衡型的发展;三是建设租赁住房等措施,缓解大城市的住房保证;四是因城施策的作用下,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发表演讲

一,加快发展新兴地产,改变传统的发展模式

所谓新兴地产或者叫新型地产主要特征是房地产的发展理念、商业模式、营销手段、营销管理手段互为先进。与外界和其他行业的关系比过去进一步融合和共享开放,表现形式是房地产在向互联网+金融、加 、加旅游、加大健康、加服务业后形成了全新的产业新城,高科技园区、休闲旅游地产、文化交流地产等交叉式的发展业态。发展新兴地产是因为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发展的需要。通过资源整合,开发发展,用新科技、新技术、新材料提升项目综合品质,进而实现传统地产向新兴地产升级转型。因此开发企业要抓住新兴地产的发展机遇,从单一的土地开发模式转向高附加值的全产业链开发模式,从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配套运营商、服务商、 运营商转变。同时要重视在产业链上的资源 整合,不断引发出市场需要的新兴地产模式。通过多业态发展,齐头并进,倡导房地产新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二,加快与互联网互动

推动房地产,提高质量,互联网的兴起对房地产的设计、施工建造、材料供应、市场销售、后继服务等整个产业链带来了新的变化。房地产业要以开放的心态迎接互联网的到来,并且和互联网进行全面的对接和融合。

当前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结合有很多方面,但重点是提高客户体验 ,利用互联网向思维挖掘客户新的需求,研发出新的具有市场考验的新产品、新服务,满足群众和市场日益提高的新需求。

新需求有哪几个方面?高品质住宅,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住房产品体系日趋成熟,有些技术并不比发达国家落后,但也要看到当前房地产虽然有普通住宅向高品质住宅转变,提高供给质量首先要从发展高品质住宅开始,这也是房地产与互联网结合的有力抓手。高品质住宅不是 住宅,高品质住宅与高档住宅的区别是,高品质住宅是集设计于一身,科技与舒适,健康与安全,实用与经济为一体的新兴住宅。高品质就是要在住宅的实用性能、安全性能、经济性能、环境性能方面有明显提高。

现阶段推出高品质住宅既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又能帮助住宅提高产品品质和升级换代,挖掘绿色建材等相关产业发展。除此之外,还要通过互联网+房地产,或者房地产+其他新兴经济和产业,帮助我们认清市场定位,寻找金融服务,发现 人才,拓展合作机会等。

三,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住宅产业化

当前我国住宅产业发展仍然存在着建设模式粗放、升级产业能耗高、效益低、污染重等问题,在节能减排国家的战略要求的约束下面,房地产走绿色低碳之路是大趋势,怎么样发展绿色低碳和节能环保?关键要充分发挥科技的自身和引领作用,加快运用新兴实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的住宅产业,通过技术进步,把房地产业从传统的建造业转变为先进的制造业,要大力发展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 的好房子,使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和居住安全舒适健康。

企业要加强科技投入,积极推进于市场为导向的技术研发,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节能化,要有实际标准化,全构成管理精细化,产业链集成现代化的发展思路,来间作使用、管理和维护网络,这不仅是在房地产行业的深刻变革,也是工业化和成功化两套互动的有效途径。

四、加快管理和服务创新,提高企业软实力

进行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管理服务是企业永恒的主题。随着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房地产企业势必面临着方式上的调整和服务思路上的改变,房地产的管理创新既需要 体制机制的政策扶持,又离不开房地产从业人员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管理。要抓好质量和程度管理,抓好品牌和文化管理。

当前服务创新是房地产企业晋升的主要手段,服务代表企业的形象,是企业品牌和企业问题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竞争力的主要体现,树立健康向上、诚实守信的企业品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各位朋友,房地产的质量需要提高,房地产的产品也需要创新,房地产服务内涵需要提升,房地产如何实现比较好的跨接融合,已经成为广大房地产企业和研究机构必须要解决好的问题,同时也是房地产自身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程央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