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这条超美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力争明年10月开跑

省铁建办   2017-11-20 09:38

[摘要] 11月14日,杭黄高铁浙江段传芳特大桥架梁工程完工,标志着杭黄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力争2018年10月开通运营。

11月14日,杭黄高铁浙江段传芳特大桥架梁工程完工,标志着杭黄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力争2018年10月开通运营。

1

传芳特大桥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有30个桥墩位于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运营线禁区,完成架设的最后一节桥梁离杭长高铁间距只有2.4米。

杭黄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徽省、浙江省共同投资建设,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境内段18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铁路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其中,杭州境内的6个站点中,杭州东站已经建成,其余5个站点正在准备或已经在开始建设了。

杭黄铁路串起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高颜值、高速度的铁路。

1

延伸阅读:

今年3月8日,杭黄铁路黄山北站顺利铺下全线对长钢轨,到9月27日,铺轨施工到达该铁路工程的核心地段—天目山隧道中心段。

10月18日,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I标施工管段铺轨任务顺利完成。

1

目前,杭黄铁路在安徽省境内的铺轨施工全部结束,正式进入浙江段淳安县境内,标志着该铁路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为杭黄铁路2018年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天目山隧道位于皖浙两省交界的天目山山脉,全长12013米,在浙江境内有7公里长,是杭黄铁路建设工程中最长的隧道和控制性工程,也是整个长江三角地区最长的隧道项目。

小贴士:

目前,黄山市高速铁路已经有合福高铁,在建的杭黄高铁,力争年内开工的有黄景昌高铁,有序推进且已开展相关招投标的有池黄高铁,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已逐渐成型,交通出行越来越便利快捷。高铁黄山北站在黄山市黄山经济开发区,已逐渐形成黄山市高铁枢纽。

(责任编辑/汪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