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疯了!南京楼市年底现狂潮 老年人都去抢房了!

中金在线  2017-12-06 10:46

[摘要] 那么有人要问了,别的城市都在调控,楼市销售遇冷,为何南京这么火爆?其实,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回答,你看看南京的这个新房价格,新房开盘价35000元每平米,按说这个价格可不低了。更何况房价前十几年只涨不跌,这又是新房,所以他还有一点小贪心,我不着急,捂几年再卖,没准赚的更多。

12月4日有消息说,南京城东五矿晏山居楼盘前,整个街道都被堵死了,399套房子,2000人过来摇号,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还有很多老年人,而且各个脸上带着喜悦,只要摇到号,就买的,号称买到就是赚到。

那么有人要问了,别的城市都在调控,楼市销售遇冷,为何南京这么火爆?

1

其实,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回答,你看看南京的这个新房价格,新房开盘价35000元每平米,按说这个价格可不低了。但是你对比一下周边的二手房,全都在5万左右,每平米就赚15000元,他当然是买到就赚到。有多少要多少。

老百姓看不见流动性,只能看到价差,即使房子买下来还没卖,他也觉得这个钱已经稳稳的装到兜里了。更何况房价前十几年只涨不跌,这又是新房,所以他还有一点小贪心,我不着急,捂几年再卖,没准赚的更多。

之前有过卖房经历的,肯定都后悔了,什么时候卖都是错的,最赚钱的恰恰是一直买,但一套都不卖的。

所以这种奇葩的限价政策才导致了这种奇葩的现象,买房还要摇号,于是一大堆人就动员了自己家里的老人过来排队,只要够资格的都来排队,而且摇号不是说你报名就行,还要验资的有的购房者为了增加摇号的中签率,竟然在银行账户里存了上千万。

哪来这么多钱!很多有房子的人,干脆拿自己的房子去做抵押贷款,银行借不来钱,就去小贷公司。甚至去借高利贷,为什么这么铤而走险,大家可以算算账,15000除以35000,让他看到的利润就超过40%,所以当然会极大的激发大家的热情。

还是那句话,限价政策,除了能够做出漂亮的统计数据,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它会让市场价格失真,前两天任志强说的很对,连数据都失真了,你做的调控政策就不可能正确。

而且限制一手房,不管二手房。这样的结果就是,新盘遭到爆抢,开发商捂盘惜售。开发商也不傻,备案销售价太低,他也知道卖亏了,所以都挺着不开盘,总告诉你没完工,总告诉你还有各种细节没处理好。所以就造成了范围内很多城市都是库存告急。

没有新盘可卖了,然后老百姓就更恐慌,恐慌之后就会更抢房,新房火爆,二手房也就水涨船高。除了统计数据好看,真实的情况根本就是一团糟。

我们一直在提供给侧改革,这个用在楼市在合适不过了,但好经却被歪和尚念歪了,应对楼市价格高,办法就是必须调动开发商的热情,让他们尽快推盘,多盖楼增加供给。新盘多了,楼市供给充足了,新盘卖不掉自然价格下来,因为供需变化而造成的新盘价格下跌,才是真的下跌,从而带动二手房价格下跌。老百姓才能够感受到。

很多城市其实在楼市调控方面做得都不错,有的城市把地价都降到了10分之一,然后大力兴建保障房北京共有产权房一个接一个的推出,房价只有商品房的一半,这意思就是告诉刚需的朋友别急,以后保障房很多,一年要推4万套,还有其他各种公租房配套

但也有的城市,除了限价真没搞过什么东西出来,而限价这就是最典型的掩耳盗铃。老齐尽管看空楼市,但理性告诉我,如果只新房限价,而不加大供给的话,那么这个地方恐怕还要暴涨。

所以你赶紧去看看,你的城市里推了多少保障房,建了多少共有产权,还能不能贷到款?又是否在增加土地供给。如果这些都没做,那真是相当不乐观。

之所以楼市这个顽疾,十几年都没有解决,就是因为我们总是在掩耳盗铃,这次终于提出了长效机制。

租售并举,租购同权,再加上未来的房产税保障房,其实我们设计了很好的路径图,但因城施策下,各地的执行力确实差别巨大,有的地方执行的好,房价已经是逐渐回落,楼市炒作渐渐停止,而有些地方一年时间过去了,基本没有动静,所以仍然是乱象丛生。

(责任编辑/汪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