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在全省率先对标试点自我加压提前启动住房租赁工作

房天下黄山  2018-06-19 13:57

[摘要] 黄山市在全省率先对标试点自我加压提前启动住房租赁工作

日前,我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中心城区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在全省非试点城市(合肥为国家试点,芜湖、蚌埠为省试点)中率先启动住房租赁工作。

《实施意见》分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保障四部分,具体措施22条,其重点:

一是多元化培育。包括组建国有住房租赁企业,培育发展房地产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社会房屋租赁企业。鼓励开发企业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引导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专业化的运营模式。支持和规范个人出租住房,鼓励出租人与承租人、住房租赁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租赁关系。

二是多渠道供应。通过编制住房租赁发展规划,将租赁住房土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用房改建后进入住房租赁市场,盘活社会存量住房来多渠道科学合理供应租赁住房。

三是多途径监管。建立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发挥平台房源归集、规范服务、市场监管等作用。按照事企分开原则,成立住房租赁管理机构。推行住房租赁合同范本和合同网上签约,落实住房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制度。建立住房租赁信用管理红名单”“黑名单制度,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将住房租赁纠纷纳入镇(街道)人民调解委调解范围,及时化解住房租赁矛盾。

四是多权益同享。承租户将单独租赁的成套房屋作为住房进行登记备案,即可在租赁房所在学区的学校享受义务教育权利。承租人租赁满6个月以上的,可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就业创业服务等。60岁以上承租人,可同等享受居家养老服务。70岁以上的承租人,可申请免费乘坐公交车。

 

欢迎添加房天下置业购房QQ群:601805921了解更多房产资讯!

责任编辑/方孝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